缺钱砳

一个无趣又贫瘠的灵魂

@宫保鸡丁 生日快乐(๑ºั╰╯ºั๑) !!爱你!!!!最爱你的永远是我!!!没有能成文的粮,用片段投喂你黑苏(。・ω・。)ノ♡以及还有别的礼物到时候一起去玩的时候给你!么么哒!



《放学后》

苏万万万没想到再次看到黑眼镜是在自己学校门口。
“我操。”校门口还有几个同学在向他说拜拜,苏万一一挥手,扭头却看见黑暗中一点火光,黑眼镜叼着烟倚在一辆小电动边冲他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高三课业繁重,学校九点多才放学,苏万前两天刚拒绝了父母让司机来接他的提议,却没料到校门口依然有人等着他。苏万和那两黑咕隆咚的镜片瞪了半天,千言万语终究还是一句没说出口,只是卸了书包往那人怀里一扔,也不怕戳到烟头给杵块疤。
“奶奶个腿儿的,你来干什么?”黑眼镜车开得挺快,夜晚北京城里稍显清凉的风往苏万耳朵里灌,像每个上了年纪耳朵不灵光的人,他扯着嗓子问黑眼镜,校服和皮衣下摆在风中猎猎飞舞。
黑眼镜答非所问,只道:"北京现在是霍家的地头,你现在回来上学,还每天走夜路,你猜他们会怎么做?"
苏万听了一惊,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又听黑眼镜道:"吴邪带了几个小孩去古潼京,最后只有你苏万回来了,你猜其他还有一些人,他们又想怎么做?"
话是说得慢悠悠,可瞬间苏万背后就出了一层白毛汗。他本以为这次沙海之旅不过是无聊高中生活的一段插曲,再凶险的谜局都与自己无关,他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在包里揣两本砖头厚的习题册无非也是为了告诫自己最终还是要回到正常的生活中,黎簇已经无路可退,但他只是自讨苦吃。苏万此刻心有余悸,又觉得自己像个傻逼,机灵劲儿全喂了蛇,如此简单明晰的局面都没看出来,估计下一秒就得被黑眼镜逐出师门。
风呼啦啦地吹干了背后的冷汗,苏万琢磨了一下,总结说道:"这是四面楚歌啊。"
而黑眼镜却笑了两声,道:"可不止。你现在可是我仅存的徒弟,那些拿我没办法的仇家冤家可都盯着你,还四面楚歌?"
"是十面埋伏……"苏万喃喃道。我能不能现在被逐出师门?
这时车轮咯噔滚过一个缓冲带,苏万被磕得一激灵,上下牙差点咬上舌头,刚想骂黑眼镜,抬头一看却发现自己快到家了。
黑眼镜家。
"我操,等会儿,你这是诱拐未成年少男你知不知道!?"苏万惊恐地大喊大叫,"深更半夜,你果然对我有不良企图,我要跳车啦!"
黑眼镜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调转车头就往旁边碎石路上开,苏万给"噔噔噔"地磕得彻底噤了声,这才安分下来。

《美食博主》
a.
"吴老板,我真不是那块料。"黎簇苦口婆心,妄图拒绝吴邪对他提出的复读要求,而对方却靠在躺椅上慢悠悠地翻账本,自顾自地说:"放心,我让小花给你安排了一个新学校,新环境新气象,等苏万考完之后要不了多久你就能重返校园了。"他停了一下,"哦,学费从那十万里扣。"
五分钟后黎簇站在吴山居门口万念俱灰,他自暴自弃地坐在门坎上掏出手机刷微博,"叮叮"两声后看见苏万发了一张餐桌照,附文是"我觉得我要是给师父开个美食博,说不定能成为一代网红,@关根 吴老板你是黄V,到时候来捧场呀"
照片里是一桌丰盛的营养餐,也不知道苏万用了什么APP,滤镜给的如纪录片截图,而五月份十一二点的骄阳只能让黎簇回想起沙漠里那几份青椒炒饭,他和吴邪软磨硬泡到现在,肚子里空空如也,一摸口袋还只有五块,扭头又看见店内垃圾桶里的楼外楼外带碗,黎簇一时间悲从中来。
他给苏万发了条微信语音。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b.
高考考完后苏万一直住在黑眼镜家,彼时黑眼镜的最后一门手术刚刚结束,吴邪和大帮人马就浩浩荡荡踏上了去吉林的路,留他一人挑起照顾师父的重任,苏万平时也只有在想起同病相怜甚至因为要复读比他还惨的黎簇才能心理平衡。

c.
这是一双执过手术刀也握过枪的手,如今拿起菜刀切起青椒同样游刃有余,起落的节奏隐约带着韵律,苏万意识到他更应该开摄像来记录这一过程。而很久之后黎簇跟他提起吴邪用那柄白狗腿削苹果的手法有多么娴熟时,苏万脑海里全是现在眼前黑眼镜切青椒的画面。

评论(10)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缺钱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