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砳

一个无趣又贫瘠的灵魂

现在再看《沙海》和刚买时看的心境完全不同。
我似乎习惯了这个故事的主角不再是吴邪,张起灵也不会再出现。
看西湖组的文的时候,设定多是沙海邪,但说实话,老是觉得怪怪的。
同人里的沙海邪虽说有着酷炫狂霸拽的邪帝性格&气质,但我还是觉得作者们塑造的那个吴邪,陷入的仍然是那个名叫「张起灵」的局。

其实不是的。

在整部沙海中很明显能看出这次的故事里,吴邪面对的是纠缠了他们家三代的命运,相比起《盗墓笔记》时期,他所要背负和承担的东西要更为沉重而无法逃避。

事实上每次看完《沙海》后我整个人心情都会很压抑,那种沉重的宿命感让人感觉是从字里行间钻出来一样,无从抗拒,不能回避,你看着那些熟悉的人被一点一点逼到绝路,不熟悉的人在不甘中奋力挣扎,命运的泥沼拖住所有闯入这个故事的人们,可叹可悲。

有那么一瞬间我希望这只是同人,这样我还可以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再虐不过是幻想,那个世界里的他们,还没有必要走到这一步。
但是幻想的那个人其实是我。

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仓颉造字,路有鬼哭。只活在文字里的人最终与我们声息相连。」那些鲜活的影像嵌在青春的过往里,我还记得我初三的寒假里,三次元的种种压力迫使我一个人呆在老家偌大的房间里,而不是下楼去与七大姑八大姨唠嗑扯淡,小马扎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里老妖的《不朽》循环播放,我望着楼外开阔辽远的土地,一切被枯褐色覆盖,农村高远的天空纸一般惨白,床边的《少年场》和几张画稿零散地放在一起,所有的一切现在想来都好像恍如隔世一样,带着点时光的尘土味儿,很遥远,就像魔鬼城里胖子悠长的歌声。

评论(1)

热度(8)

©缺钱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