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砳

一个无趣又贫瘠的灵魂

你说这是种什么感情呢。
起初我一点都不喜欢她,现在也谈不上什么特别喜欢。我本来是嫌弃她的,一个演技拙劣的表演性人格,但是看到她就像看到藏在心里深处的自己,极其相似又完全不同,她比我更有主见,有时又比我更执着。我看她做我自己不敢做的事,看她满腔热情,看她积极全然地捧出一颗心,看她被接纳被拒绝。
第一年我意识到我们性格不合,于是有意敬而远之,没想到从亲友处听到她对她小心翼翼地问,我是不是讨厌她。亲友随意提了几句,那时我也正好缺人结伴回家,怀着还是得好好处理同学关系的想法以及和她几乎重叠的朋友圈的缘故,那就和她一起走吧。
没想到这一起就一起走了两年半。
这两年半里我一直觉得我们迟早要掰,性格不合食性不合,互喂安利各自不吃,嘲讽常有,冷战常有,争执常有,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我的黑暗面简直暴露无遗,任性,自私,刻薄,自我,自以为是,喜怒无常,还玻璃心。我要是她,根本忍不了,这人根本没把我当朋友,掰掰掰。但是她没有。
我总觉得我们不算挚友,但我们也的确曾相互交心,给对方看自己的剖白,我们在夜晚乘客稀少的公交车上摇摇晃晃地聊各自的过去,聊人际交往,聊家庭教育,聊未来的样子,争辩一个两方都不算甚解的理论,唠嗑一个视角不同的日常。
我习惯了有事没事找她扯两句皮,也会因为被抛下而心怀不满。对于朋友,我的“被占有欲”比“占有欲”更为强烈,但我对她倒是还好。
你说我们关系好吧,我们还是明刀暗箭不断,阴阳怪气不断。你说关系不好吧,我连她支付宝密码都知道。
就这么磕磕碰碰了两年半,两人都磨合得头破血流似乎也还没个尽头,你说来日方长吗?我觉得有谱。

写这个的主要原因是她快过生日了,问给一个喜欢猫的JOJO厨送什么好!!?

评论(1)

©缺钱砳 | Powered by LOFTER